close

image.jpg      

到了夏天,很多人都會問我是不是都曬不黑呀?

答案是:我還是會曬黑的!

 

我算是白肉底,但長時間曝曬除了曬傷也會變黑,

因為黑過所以我變得非常注重防曬,除了穿防曬外套、撐陽傘,

但工作和出去遊玩時,沒辦法把自己包緊緊(太熱也包不住) ,

這時候就要靠防曬乳和勤勞的補擦囉!

 

防曬產品上的標示SPF主要是對抗UV-B,防止曬紅、曬傷。

標示PA是對抗UV-A,延遲曬黑的時間。 

 

 

下面來推薦幾款我平常愛用的防曬產品

image.jpg  

ORBIS防曬隔離霜(滋潤型)SPF 34 PA+++

這款是我用掉很多條的隔離霜,臉部防曬依賴它很久了~

它不含油份,還有潤色效果,防曬系數也夠,

跟專櫃比起來價格也非常的可愛!

我是混合肌,T字會出油兩頰會比較乾一點,我都用滋潤型,

就算是夏天擦起來也很剛好,出油狀況也很OK,

如果是油性肌膚的人,我推薦用它的清爽型喔!

 

 

image.jpg  

ORBIS極緻抗陽防曬凝膠 SPF 40 PA+++ 

這款是今年他們新出的限定商品,

我看到它是凝膠狀的就立刻加入購物清單了!它還打著“限量商品”,應該很多女孩兒跟我一樣都抗拒不了“限量”的字樣吧

這款真的不愧是凝膠質地,擦起來很清爽,

裡面含有化妝水成份,所以也滿保溼的,

我主要會拿來擦臉和脖子,不黏膩不會有澀澀緊繃的感覺,

清洗時我洗一遍就洗得乾淨了。

 

 

image.jpg  

ORBIS極緻抗陽防曬露 SPF 50+ PA++++

我真的很喜歡購買他們的產品,因為他們都是經過測試,並且無香料、無著色又都是日本製,會讓人很放心的使用。

這款是我要去預計要去海邊時買來試試看的,質地也是清爽的,

但可能因為不是主打水潤感,所以這款我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一點點澀澀的感覺,我那次去海邊時擦這款回來是沒有怎麼曬黑,所以個人覺得還不錯啦~

雖然現在大多產品都不需使用專用清潔產品清洗,但高系數防曬品基本都有抗汗,洗一遍多少還是會覺得有一點殘留感,所以我會勤勞的洗個兩遍,好讓皮膚不要有負擔喔!

 

 

image.jpg  

防曬專科 礦泉水感防曬乳 SPF 27 PA++

這款也是我平時的愛用款,基本防曬系數夠,因為含有礦泉水成分,所以擦起來非常清爽保溼~完全不會泛白、不會黏膩澀澀的,洗澡時只要用一般沐浴乳清洗一次就可以洗乾淨。

我平常出門、拍照工作在室內(有透光)、沒有長時間在戶外活動都是擦這瓶!他真的清爽又好洗,紫外線無所不在出門一定要防曬,這罐大容量很經濟實惠,我已經用掉好幾罐了!

 

 

image.jpg  

ALLIE EX UV 高效防曬乳 礦物保濕型(右) SPF 50+ PA++++

ALLIE EX UV 高效防曬乳 完美無瑕型(左) SPF 50+ PA++++

這系列是我最大大推薦的防曬產品第一名!!因為真的太好用了

  

「礦物保濕型」是我已經用掉4、5條的最愛~它除了不泛白、擦起來很清透好推又很保濕,重點是我擦它真的都沒有曬黑!!

只要走出戶外或有長時間曬到太陽,像之前去沖繩、長灘島、戶外踏青,我都一定會用它。每年我都一定會買好幾條備著使用,因為真的不能沒有它~哈哈

 

「完美無瑕型」是超強防水、抗油(我這罐是去年買的,每年都會有一點點改版),我有下水玩就會補擦上這一瓶喔!擦上就可以放心去玩耍了 

這兩款我洗澡也都會多洗一遍,畢竟能不曬黑多洗一次也很划算嘛~

 

 

image.jpg  

KOSE SUNCUT高效防曬噴霧(米奇限量版) SPF 50+ PA++++

這款是我在便利商店看到好可愛就入手的防曬噴霧。

抵擋不了迪士尼的誘惑

外景拍攝時用噴霧可以快速的補上防曬,

還可以拿來噴頭髮,使用起來還滿清爽的,也不會泛白。

這款噴起來會涼涼的,噴在手臂、脖子還可以順便幫我降降溫~很方便!

但噴霧型的我主要是為了快速補防曬時才用,

平常還是先乖乖用擦的比較好喔!

 

 

000.jpg  

水潤肌瞬間清爽防曬露 SPF 50+ PA++++

這款我用完丟掉忘記拍起來了

這也是當時要出去玩,看到新出而買來嘗試看看的。

也是水感好推的質地,不黏膩,價格也是非常可愛,所以會讓人很盡情的大量使用呢~

 

 

image.jpg  

我防曬的習慣是防曬產品在出門前擦上,長時間在戶外根據流汗狀況隔了2~3個小時要補擦,

怕曬黑就真的不要懶惰,覺得陰天或陰涼處沒有紫外線就不擦防曬,

紫外線無所不在只是強弱的差別,除了會曬黑、曬紅,也會讓肌膚老化、增加皮膚癌的機率。

如果夏天穿不住防曬外套,就記得要擦防曬產品來抵抗紫外線唷!

 

 

image.jpg  

P.S 後面再很雞婆的補上我網路上搜集的紫外線知識,想更瞭解紫外線和防曬的重要性可以看看喲 

 

 

紫外線(Ultraviolet ray)

自然的存在大自然之中,是一種肉眼所看不到的一種光線,

紫外線可以大致依波長分為UV-A、UV-B、UV-C,

各波長對人體的傷害各有不同,都一樣會破壞皮膚內的自由基加速皮膚老化。

<<UV-A>>

波長 320~400 nm 紫外線中約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UVA,穿透力強,對皮膚的傷害也最大。

且因可直達真皮層,促使皮膚老化,增加黑色素眼膜炎,是引起斑點的主要因素。

經常照射,會使皮膚鬆馳、產生皺紋、使微血管浮現,造成長期、慢性和持久的損傷。

UVA可在細分為UVA-2、 UVA-1

 

「UVA-2」波長 320nm-340nm 穿透力較UVB來的深,對皮膚的傷害也較大些,

引起皮膚曬傷、變紅發痛、日光性角化症(老人斑)、失去透明感,主要是UVA-2所造成的。

 

「UVA-B」波長 340~400 nm 屬於長波範圍,穿透最強可達皮膚最深,可深達真皮層使皮膚曬黑。

對皮膚的傷害性最大,但也是對它最容易忽視的,特別在非夏季UVA-1強度較弱但仍然存在,

因為長時間累積的量足以讓皮膚傷害。特別是皮膚老化鬆馳、皺紋、失去彈性、黑色素沉澱…等由UVA-1所造成的。

 
<<UV-B>>
波長約280 ~320mm,被太陽照射過量會傷害肌膚表層,使皮膚曬紅、曬傷脫皮。
 
<<UV-C>>
波長約100 ~280mm雖大多被臭氧層吸收,但長時間曝曬會導致罹患皮膚癌的機率大幅提昇。
 
 

防曬產品保護皮膚免於受UV-A、UV-B的威脅,「PA」可抵禦紫外線中的UV-A,「SPF」可對抗紫外線中的UV-B。
 
<<PA>>

protection UV-A的縮寫,指可抵禦紫外線中的UV-A,延遲皮膚在陽光照射下曬黑的時間。

目前最廣為採用的標準區分為PA+(輕度防護)、PA++(中度防護)、PA+++(高度防護)。
 
<<SPF>>
一般用SPF標示商品的防曬係數,全名為Sun Protection Factor,主要是用來對抗紫外線中的UV-B。

係數代表能延緩皮膚在陽光下曬紅、曬傷的時間,它是根據皮膚在經過日曬後,開始發紅的最短日曬時間去推算。

舉例來說,通常皮膚在沒有任何防護下的日曬是15分鐘後會開始發紅,假設塗抹了SPF15的防曬乳,

則可待在陽光下15倍的時間(15分鐘×15),也就是待在陽光下225分鐘後,皮膚才會開始發紅、曬黑。

(以上資訊截取自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